包装频道最新包装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包装 » 东盟市场 » 越南软包装市场概况
越南软包装市场概况
越南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印前设备,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具商业活力和开发潜力的国家之一。近几年,随着越南经济总量的不断扩大,越南软包装市场也得到了较快发展。PCI薄膜咨询公司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分析了越南软包装市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越南BOPET和BOPP薄膜市场的基本情况。
  1.越南软包装市场基本情况
  在过去5年中,越南软包装市场以14%的年均速率快速增长标准及认证,2008年产值达到2.17亿美元,出口额为3600万美元,进口额为2500万美元,需求额为2.06亿美元。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预计未来几年越南软包装市场的增长速度将下降到7%左右RFID,2013年需求额将达到2.90亿美元。
  伴随着越南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及越南食品加工业和商品零售业的快速发展,越南软包装需求量将保持较快增长,且增速要高于GDP的增速。推动越南软包装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以下几点。
  (1)过去10年中,越南经济的年均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7%左右凸印,2006年和2007年的增长率更是超过了8%,成为亚洲发展速度第二快的经济体。 人物
  (2)越南共有8620万人口,是东南亚地区第二人口大国,其中50%以上是接受过教育的年轻人(年龄在25岁以下)。同时,越南职业女性数量庞大油墨,女性主导消费地位更加明显,而且更倾向于包装好的、更具便利性的商品。
  (3)越南城市上层和中层阶层逐步兴起,极大地促进了消费。城市人均收入年均增速达到8%~10%,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高。在两个最大的城市—河内和胡志明市,超过1/3的城市家庭目前的月收入超过500美元。这两个城市的商品零售额占到全国商品零售总额的30%左右。5个主要城市(河内、胡志明市、海防市、岘港市、芹苴市)在越南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CTF,人口数量接近全国总人口的11%,收入总额占到GDP的30%。
  (4)随着经济工业化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口由农村向城市转移,并带动消费的增长。
  (5)许多跨国包装企业对越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意欲在越南寻求合适的包装加工商收纸,主要是由于越南的生产成本更低。
  (6)越南对外商投资的开放度越来越大,外国直接投资持续增加。
  2.越南BOPET和BOPP薄膜的产能和产量
  目前,越南还没有BOPET薄膜生产线,国内市场所需的BOPET薄膜完全依赖进口。2007年,越南BOPET薄膜进口量达到7000吨医药包装,其中约2000吨来自泰国,还有相当一大部分来自中国和印度尼西亚。预计未来几年,越南对BOPET薄膜的需求量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增长速度为10%左右,2012年BOPET薄膜需求量将达到1.1万吨。软包装行业是最大的BOPET薄膜需求市场惠普,特别是快餐食品包装是BOPET薄膜的主要应用领域。 网屏
  目前,Nan Ya Plastics和Vinaplast公司是越南市场两大BOPP薄膜生产商。2006年,中国台湾省BOPP薄膜生产商Nan Ya Plastics在越南的第一条幅宽8.2米、产能3.5万吨的布鲁克纳BOPP薄膜生产线正式投产;2009年第四季度,Nan Ya Plastics公司第二条同样幅宽和产能的布鲁克纳BOPP薄膜生产线投产。这两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透明BOPP薄膜,BOPP镀铝薄膜目前仍由其台湾工厂生产后再销往越南市场。再过几年承印材料,Nan Ya Plastics将在越南生产BOPP镀铝薄膜和白色BOPP薄膜,将进一步丰富越南BOPP薄膜市场供应。Vinaplast公司在2008年底购进了一条幅宽6.5米、产能1.4万吨的布鲁克纳BOPP薄膜生产线,该生产线于2009年第二季度正式运转。
  2008年,越南BOPP薄膜产能和产量分别达到3.5万吨和3万吨,出口量为6000吨北人集团,进口量为1万吨。在越南软包装行业快速发展的推动作用下,越南BOPP薄膜需求量保持快速增长,过去5年的年均增长率超过了12%,2008年需求量达到3.4万吨。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影响,2009年越南BOPP薄膜需求量的增长率下降到3%左右油墨,2010年需求量逐步回升。据PCI薄膜咨询公司预计,2013年越南BOPP薄膜产能将提高到8.4万吨,需求量将达到5万吨。进口方面,越南最主要的BOPP薄膜进口国是泰国,其次是中国(包括内地和台湾省)和菲律宾;出口方面组合印刷,2008年越南6000吨的BOPP薄膜出口量几乎全部来自于Nan Ya Plastics公司,主要出口到东南亚其他国家以及大洋洲。

      来源:科印传媒《印刷技术》 作者:李洋编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