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频道最新包装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包装 » 东盟市场 » 中国与东盟食品加工包装制造业合作前景看好
中国与东盟食品加工包装制造业合作前景看好

广西新闻网综合讯 越南的菠萝蜜干、椰子糖,马来西亚的芒果干,泰国的榴莲酥……越来越多的东南亚特色食品正走进中国市场。从东南亚的田园到中国超市的“供应链”中,中国的食品加工包装生产线成为了“重要一环”。

中国与东盟食品加工包装制造业互补性很强。首先,中国在食品加工包装机械和欧美发达国家比较,成本优势非常明显,和东南亚产品相比也有技术上的优势,可谓质优价廉。其次,东盟国家盛产农产品,多数农产品有待深加工制造,提高附加值。

据了解,每年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都设置食品加工包装机械展区,为中国与东盟企业开展食品加工包装制造业的合作牵线搭桥。越来越多中国的食品加工包装机械企业,正通过博览会积极拓展东盟市场。(记者 覃柳丹 实习生 汪洋 整理采写)

       作者:覃柳丹 汪洋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