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频道最新包装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包装 » 东盟市场 » 从“印刷包装”打开东盟市场
从“印刷包装”打开东盟市场

本报讯  第十四届云南省印刷包装机械及物资展览会于昨日在昆明国际贸易中心开幕。东盟10国中有5个国家驻昆明领事参加了展会开幕式,率商务考察团参观展览会,并进行项目洽谈。

东盟国家首次组团参展

昨日,老挝印刷协会会长占夫、缅甸印刷协会主席丁吞、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陶越英和科技领事范明进、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王文贤、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司纳伦等参观该展会,并带领商业代表团洽谈合作。

我省举办的印刷包装机械及物资展览会,1997年开始举办首届。13年来,云南省印刷包装机械及物资展览会日趋成熟,每届展览会都集中展示我国包装印刷行业的新设备、新技术和新材料,在促进云南包装印刷行业繁荣发展的同时,也形成了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印刷设备展示、销售平台。特别是去年3天的展销会中,共有来自境内外近2万人参观并洽谈业务,成交额超过1600万元。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销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去年国外只有缅甸的14人组团参加展会,今年则有缅甸、老挝、泰国和越南组团参加,人数达60多人。去年国内参展商68家,今年有112家,增加44家。 去年设展位105个,今年有164个,增加59个。今年成交额预计为2500万元。

展会也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桥头堡”战略部署的具体措施,依托西南大通道,发挥云南区位优势,中国印刷包装业将通过此平台走向东南亚、南亚市场。

“走出去”喜讯频传

“十二五”开局之年,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虎在谈到实施“桥头堡”战略时,向全省新闻出版界提出:“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建立‘走出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借船出海’等方式,重点推动版权、实物产品、印刷外贸物资和企业‘走出去’。”

连月来,云南出版界也喜讯频传:由云南出版集团公司承办的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的东盟国际图书城,不但被列入云南省“十二五”规划,还成为省政府2011年重点督查的20个全省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云南音像出版社已与越南、缅甸、泰国等国达成合作意向,正在制作云南原生态音乐歌舞系列音像作品,面向东南亚推出。此外,云南新知集团经过多次考察洽谈后正式宣布:拟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办一座投资1000多万元,经营面积近1000平方米,销售中文出版物超5万种的中国书城。

      云南信息报 ( 2011/4/26 )本报记者 吴珊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