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频道最新包装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包装 » 行业热点 » 沙特阿拉伯印刷业迎来新的春天
沙特阿拉伯印刷业迎来新的春天
 爆发于2010年底的“阿拉伯之春”运动给中东各国带来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随着出版和广告业在当地的复苏,印刷业来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以沙特阿拉伯(以下简称“沙特”)为例,该国政府在去年底订购了150万本宗教法令用于禁止抗议活动,这在无形中拉动了印刷机的销量。
  
  由于政治形势相对稳定,沙特在2011年11月完成了地方选举,竞选人在为期11天的选举期间共花了2.67亿美元用于制作报纸广告,柔性板及户外广告。地方选举加上强劲的经济增长,给沙特印刷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并促进了市场对高效先进的印刷设备和服务的需求。
  
  作为沙特领先的印刷集团之一,阿尔o雅马哈印刷公司(Al Yamamah Press Establishment)的技术和印刷事务经理萨迪克(Khaled Sadiq)表示,随着业务的扩张,印刷行业的发展也变得非常迅速,他说:“业务的增加促使一些企业不得不加大对印刷广告的投资力度,这就为沙特印刷业的增长奠定了基础。”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介绍,沙特经济在2011年增长了7.1%,达到了6767亿美元,并有望在今年继续增长6个百分点。
  
  随着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沙特的印刷企业也开始对新设备进行投资,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萨迪克解释说:“我们需要引进速度更快的印刷设备,因为大多数客户都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到成品,为此有些国家还在寻求数字技术的帮助。”但到目前为止还是胶印更受欢迎一些,特别是在印刷数量比较大的情况下。
  
  总地来说,今天的印刷客户需要的是高效快捷、高质量的印刷服务。沙特现在拥有很多来自日本的高质量印刷机,但一些新兴企业也开始向其他国家的印刷设备供应商寻求帮助。
  
  据沙特国际包装印刷塑胶广告展览会的组织者、利雅得展览公司的报告显示:沙特阿拉伯的商业印刷市场规模已达到3.733亿美元,而当地印刷企业仍在积极地对最新的印刷设备和技术进行投资。沙特印刷市场主要分为报纸、书刊装订、印前服务以及广告、包装等其他印刷服务等四大领域,2011年这四大领域对沙特印刷业总收入的贡献分别为26%、28%、1% 和45%。
  
  市场对新型印刷解决方案需求的增长也为设备供应商和分销商带来了新的机会,而且后者也加大了在沙特的营销和销售力度。去年,沙特的印刷企业数量增加了3%,达到了224家,其中有45%都是小型企业。而在沙特印刷业总的营业收入中,有65%都来自员工数量超过50人的大型印刷企业,例如萨尔曼集团和沙特印刷包装公司等。在2010-2011财年,沙特印刷市场整体增长5%,实现了从经济危机中的触底反弹。

  作为沙特屈指可数的几大企业之一,沙特印刷包装公司在2011年取得了960万美元的营业收入,比2010年的938亿美元增长了2.3%。与此同时,该公司的毛利润和经营收入也分别比前一年增加了0.8%和20.8%。展望2012年,该公司的利润将继续保持增长,并在今年第一季度取得了同比增长4.8%的好成绩。
  
  据利雅得展览公司介绍,沙特的私营企业十分愿意对包装行业进行投资,进而带动了市场对印刷服务的需求。除了食品制造业以外,大学生数量的增加也是促进沙特印刷市场繁荣的主要原因。
  
  虽然图书装订在沙特印刷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只有28%,但它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沙特人爱读书,尤其是小说。随着利雅得国际书展的召开,沙特的图书装订市场也将获得更大的增长空间。

       来源:科印网 作者:郑良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